close
      好熱!超級悶熱的午後讓我不斷嘀咕為什麼要選今天跟C一起去踩這間朋友新開的小店。不過時間是自己選的,只能抹抹汗認命的繼續前進。終於,在我自以為要昏倒的前一刻,走到了永康街金華街口的California Grill─加州燒烤堡。           雖是朋友開的店,不過早在開店前,我就鄭重警告Wei─這間店的老闆,如果食物不行,我是會毫不留情寫文章痛批他一頓的。台北難吃的地雷已經太多,如果他只是要來摻一腳湊個熱鬧,大可不必。不過看他信誓旦旦保證沒問題的樣子,倒是讓我多了一點期待。
      走進店裡,已經下午一點半,過了用餐時間,少了人擠人的麻煩,Wei還沒來。而Brian雖在掌廚中,不過打個招呼他就繼續忙了,顯然也是沒空理我。這倒好,我可不想吃到特別烹調的食物,壞了我想要好好客觀評價的興致。
     先各點了一瓶Dad's Root Beer消暑解渴再說,令人懷念的麥根沙士的味道,好像回到小時候。幾經思考,點了鮭魚堡+炸薯條套餐,友人C則點了雞肉總匯+沙拉套餐。等阿等,等阿等!終於上菜啦!


      我的鮭魚堡,不若在網路上看到別人寫的為長型麵包,卻改成用全麥麵包。問了外場Betty,她說,因為經過嘗試,還是跟全麥麵包比較搭,所以也改成圓形的麵包了。鮮嫩的鮭魚、清脆的蔬菜,配上特製的調醬,真是清爽的美味,蠻適合大熱天的選擇。另外點了一份大蒜美乃茲(garlic mayo),搭配上薯條,真是好吃極了。而且我必須說,garlic mayo真是種奇妙但絕配的點子,居然讓我這個害怕大蒜又討厭美乃茲的人到現在還在想念它的味道。


      友人C點的雞肉總匯+沙拉套餐(後來發現實際上是照燒雞)。因為是友人點的所以就不知其味道摟!不過依據友人的說法,此漢堡味道也是不賴的(我想以一個一直鬼叫不愛吃漢堡的人而言,這個評語應該已經不錯了吧!)
      不多時,我另外約的一位朋友痞子兄,也晃進來啦!(想必我東西記得帶了所以不用請你,讓你很失望吧,哈哈!)他迅速的點了起士漢堡+薯條套餐,另外也點了Root Beer 跟大蒜美乃茲。至於味道,依舊不是我吃的,所以還是不詳!
      在店裡跟友人C及痞子兄聊天一陣(這兩個互相不認識的人也可以聊的很開心,真是蠻猛的),我肚裡的饞蟲又發作了,忍不住又單點了一個豆腐漢堡。等待我的第二個漢堡時,大家邊研究痞子買的新相機,卻發現,咦?這個雞肉總匯長的不太對吧?怎麼沒有服務生介紹時形容的培根、起士、跟BBQ醬?拿著相機去問服務生,原來Brian記錯了,趕快把帳單價錢改回來,豆腐漢堡也就...免錢了(嘿嘿!這應該算我賺到,雞肉總匯也不是我點的。)


      這是一款素食漢堡,適合給吃素者食用*。豆腐是結實的板豆腐切片,麵包也是選用全麥麵包,再配上只有豆腐堡才有的特調醬汁,味道真的很不錯,除了素食者可用之外,清爽的感覺也同樣屬於適合在大熱天享用的美味。
      後來又在店裡坐了一陣,待在店裡的時間雖然完全是用餐離峰時間,不過還是陸陸續續來了不少客人,也看的出來不少人都是這間新開不久的小店的常客(明明開沒多久,要用常客形容真是有點怪)。後來一直等不到Wei的出現,我們就留個言先離開了。


二次造訪

      隔了一段時間,昨天又跑去一次。這次嘗試了新菜中的Breaded Chicken招牌炸雞堡,也改點沙拉作為配餐,當然還是點了Dad's Root Beer啦!


      這是這次點的招牌炸雞堡,炸雞裹粉是薄型的,所以不會感覺都在吃粉,所謂招牌呢!就是加上大蒜美乃茲、BBQ醬、培根、起士還有主肉類跟蔬菜。至於麵包,則是手工白麵包。這樣的組合非常厚、也非常飽足、女生吃起來也會變的非常沒形象(除非你要拆解開來吃),我個人就為了實在無法一口咬下,所以只好把番茄先解決掉,減少厚度以後再整體吃,但還是吃的非常醜陋。不過除了會讓人吃相不雅已外,這款漢堡是很好吃的,濃郁的醬汁配上結實的炸雞、香脆的培根,以及做工紮實卻不過硬的漢堡麵包,吃完讓人身心都得到滿足。


      這次吃到沙拉了,套餐的沙拉就是菜單上的Valley Girl,只是是小份的。有西生菜、大黃瓜、以及番茄,伴上含有帕馬乾酪的油醋醬汁,味道還算不錯。
      這次去的時候,發現菜單有些更動,營業時間也增長了。本來平日只有晚上營業的,現在都是從中午就開始營業。多了兩種招牌漢堡,也開始賣酒(應是啤酒)。剛好Wei在店裡,跟他聊了聊,他表示,現在內場開始穩定,所以開始開發新的菜單,接下來的幾個月會陸續增加新的菜色,也許不久之後去,牆壁上的菜單又會不一樣啦!

     
小評
      整體而言,食物的水平不錯,使用的食材也很新鮮,只是目前外場的店員表現不太穩定,雖是一間開幕不到兩個月的店,不過我還是覺得服務可以更好(這點已經跟Wei反應過了)。地點有點不太優,不過如果內外場都能控制得宜,讓食物跟服務水準都維持良好,我想會是一間可以長久的小店。也希望有興趣一訪的人,如果有任何意見,可以不吝與外場經理溝通,我相信他們會歡迎指教的。

註一:雖然豆腐漢堡為素食漢堡,不過如果是宗教素食類的素食者,還是不能吃喔!因為麵包也有奶蛋,而且豆腐並沒有自己單獨的燒烤鐵板。所以這裡的素食只適合健康素食者喔!


店家資訊
      地址:台北市永康街53之1號(永康街、金華街口)
      電話:(02)2343-5111
      Website:
加州燒烤堡 California Grill

營業時間
      週一至週六:11:00AM-10:00PM
      週日:12:00AM-9:00PM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onsence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